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沈强率队来马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2022-09-21 01:06:11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率队来我市,就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高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周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李玉成等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张岳峰、袁方、钱沙泉、方文、阿克斌、左年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加华分别陪同。

在马期间,执法检查组召开专题汇报会和基层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方面意见建议,并实地察看了薛家洼生态园、雨山区八段沟等处,对我市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给予肯定。

沈强在检查中指出,近年来,马鞍山市锚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认真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长江大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沈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系统治理,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治理长江、保护长江的能力和水平,确保长江保护法落地落实、有效实施。要把学习宣传长江保护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大力宣传法律规定和环保知识,推动全社会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依法护江意识,形成保护长江的强大合力。

记者 刘挺 吴衡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