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

2022-09-26 00:23:13 来源:皖江在线

秋分至,丰收时。9月23日,马鞍山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博望区宁马新型功能区·新市工业园拉开帷幕。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梁仁枝、副市长夏迎锋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迎盛会 展历程”为主题,由市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博望区委、区政府承办,旨在展示全市农业农村新风貌、乡村振兴新进展及博望区建区十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持续推动丰收节化风成俗,努力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公布了全市“乡村振兴带头人”“十佳美丽乡村”“十佳名优农产品”“巾帼新农人”“主题创意休闲农业园”评选结果,并给予授牌、颁奖和命名。现场还举行了文艺汇演、百企名优农产品大联展、蟹王蟹后争霸赛、博望建区十周年成果展等活动。

据悉,丰收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中旬,除了在博望区设立主会场外,还在其他县区设立了分会场,结合各地实际,组织开展文化旅游节、螃蟹节、葡萄采摘节等特色活动,并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让全市人民一起庆丰收、赏美景、品美食。

记者 邓婷婷 王永霞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