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9月28日!雨山湖公园将有新“看点”!

2022-09-26 16:52:04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8日

马鞍山市盆景花卉艺术展

将在雨山湖公园芬芳苑拉开帷幕

届时

250余盆精选的盆景花卉优秀作品

将邀广大市民共赏

9月26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布展。

本次马鞍山市盆景花卉艺术展集全市50多位作者,精选250余盆优秀作品,其中各类树木盆景130余盆,老鸦柿60余盆,兰花60余盆。

市园林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设置盆景展区、老鸦柿展区和兰花展区。

其中,盆景展区征集的作品来自三县三区,主要品种包括黑松、黄山松、罗汉松、五针松、大阪松、真柏、刺柏、三角枫、榔榆、枸骨、六月雪、瓜子黄杨、雀梅、小叶中华蚊母等,风格迥然,造型新颖。

老鸦柿是柿科,柿属,落叶乔木,主产浙江、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近年来马鞍山的老鸦柿盆景发展迅速,规模生产老鸦柿多达三十余户,培育株数达百万株,年产值达五百余万元。此次展览集我市优秀的老鸦柿盆景及新品种约60余盆,30多个品种,其中不乏全国盆景人关注的网红品种,如:小山鸡血红、桂花、紫玉、紫金、二乔、徽秀、皖南之星、江南春色、红元帅、铜雀台、凤凰台等。

兰花具有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气质,历来被人们当作高洁典雅的象征。本次兰花展,主要以建兰、艺草为主,共展出60余盆40多个品种,包括大唐官粉、贵妃醉酒、青山玉皇、夏皇梅、君荷等名品。

另外,28日上午开展现场将有市民插花互动、汉服表演等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去观赏。

本次展览将一直延续至10月26日。

记者 余萍 通讯员 徐守云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