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让不夜城“点亮”夜经济

2022-09-27 01:43:35 来源:皖江在线

挖掘机正挥动“手臂”开挖土方,满载砂石的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头戴安全帽的项目建设者们挥汗奋战……9月26日晚7时,记者走进长江不夜城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地上地下的施工同步推进,处处是紧锣密鼓的施工场面。

在长江不夜城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高耸的灯笼已全部安装就位,远处高台灯光也亮起来了,整个项目已初具雏形。“目前项目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人们轮班上岗,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人休息机器不停’。预计9月28日所有地面施工基本完成,后续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如果一切顺利,近期即可完工开放。”长江不夜城项目负责人张义诚告诉记者,目前,项目的几个主体景观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例如,项目东面高达12米的“千里江山图”,采用了3D打印技术,演员可站在“图”中的“千里江山”上进行表演,将成为长江不夜城的标志性景点之一。 

据了解,长江不夜城项目位于采石古镇东侧大西塘区域,该项目由北京国艺中联文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马鞍山江东文旅联合开发建设,项目占地面积134亩,总面积89332平方米,街区总长1100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精致国潮场景、灯光艺术交互、行为艺术演绎、科技体验、特色美食、网红打卡、水景水秀、裸眼3D全息、沉浸式巡游演出于一体的综合型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长江不夜城还会将长江流域城市文化、自然风光、历史传承进行立体呈现,通过一街、一卷、一乐园、四广场的整体布局,从青海到上海,按照长江流经省市的顺序,设立特色商户和表演展示区,将11个省市的风俗文化、特产商品逐一展示,为游客提供场景化、沉浸式体验,做到一步一景、一步一娱。”张义诚介绍,长江不夜城项目将遵循马鞍山文化主脉,融合长三角文化特色,以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特色为依托,秉承场景化商业表达思维,运用导演主义的设计理念,以电影级的布景手法,将城市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等进行展现,全面激活夜间经济,努力打造马鞍山新的网红打卡地。

“我家就住在附近,每天看到长江不夜城项目都是新的模样,项目进展令人震撼。”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王敏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9/22 大美当涂
09/21 科学之光点亮童年
当日,由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当涂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马鞍山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莲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读物,组织观看了科技影像视频、科普表演以及举行了科普知识抢答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科学幻想画、科普实验装置,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营造了校园里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详细]
09/21 巨变当涂
每一个时光片段,都是奋斗铸就的向上台阶;每一个定格的瞬间,都听得到迎风拔节的声音。 [详细]
09/20 我市今年秋季新兵出征
9月19日上午8时许,马鞍山2022年秋季新兵开始交接启运,新兵分批次从马鞍山东站奔赴祖国各地,走进绿色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详细]
09/19 垃圾分类齐参与 引领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关系市民生活环境,关系资源循环使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完成了花山区桃源路街道、雨山区安民街道、博望区博望镇三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共建设生活垃圾“四分类”集中投放点298个,覆盖居住小区147个,服务居民8.42万户。 [详细]
09/19 重点工程施工忙
09/16 “跨界”亦无界 共唱“双城记”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郑重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