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2022网聚美好安徽丨河流土壤“生病”怎么办?这家“医院”有办法

2022-09-27 17:52:34 来源:天目新闻

9月26日,“网聚美好安徽 见证十年巨变”网络主题活动在安徽合肥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采访团首站来到了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的“中国环境谷”。在这里,它还有个俏皮的别称——“环境医院”。

“咱们人生病了,要去医院挂号就诊,而如果一个地方的大气、水、土壤、湖泊‘生病了’,则可以在中国环境谷找到解决的方案。”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杨告诉天目新闻记者。

据张杨介绍,中国环境谷的每家企业都有细分的业务板块,共同构成“环境医院”的主体功能,以实现对环境问题的精准“对症治疗”。

据悉,自2018年启动建设以来,短短3年多时间,中国环境谷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蝶变。2021年产值243亿元,实现连续三年翻番。

目前,中国环境谷集聚环境领域重点企业200余家,拥有27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2022年,产值有望突破400亿元。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