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成立

2022-09-28 08:46: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张泉)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7日在京成立。该中心将致力于突破制约遥感卫星高质量、规模化应用的关键问题,提升空天信息产业创新效率,搭建遥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桥梁。

该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设,前身为2008年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设立的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介绍,遥感科技在人类社会发展各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国遥感卫星应用已形成基础设施强、应用场景多、创新要素多、从业人员多和市场规模大的特色,并逐步与传统产业和新兴互联网产业相融合。

“遥感卫星的大量用户和技术人员都要面临技术处理、产品加工和信息分析等共性问题,这些共性产品和共性技术是遥感卫星和遥感应用之间的纽带。”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顾行发说,为进一步用好我国大量在轨遥感卫星,必须持续加大共性产品和共性技术领域的研发力度。

为使卫星数据“一星多用、多星组网”“资源高效利用”,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在调研分析多个行业140余项卫星遥感应用业务需求基础上,设计了空基遥感应用共性产品和共性技术体系,将基础性、通用性的信息产品和相关技术工具,通过网络平台共享给有需求的用户。

[编辑: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