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融媒报道 > 正文

大美花山:“花”开幸福来

2022-09-28 20:57:07 来源:皖江在线

你,见过什么样的大美花山?

是暖阳下波光粼粼的薛家洼江景,是清风吹过的万亩竹海,是耸入云霄的228米马鞍山第一高楼,还是繁华里车水马龙的城市烟火气……

这一幕幕震撼心灵的美,在179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如花盛开,美了城市,美了生活。

“两山”生“两美”,花开幸福来!显山露水生态美,幸福小康生活美。景美如画的背后,是花山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生态理念,是让人民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幸福美。

十年追青逐绿,花山区的绿色道路越走越宽,产业结构变“新”了,发展模式变“绿”了,经济质量变“优”了。日出日落间,花山人欣喜地发现:

亲江新景成城市打卡地,薛家洼生态园芳草依依、鲜花如织,观江平台开阔、步道蜿蜒,森林高低起伏、移步换景;

城区旧貌换新颜,金字塘公园不断升级,幸福广场周边更幸福;珍珠园等小区改造后容光焕发,重整后的健康路路更宽了,标准化的同济菜市场逛起来就是好;

秀山新区“长大”变新城,从落子时的一条主路,到如今的华山、红东、毓秀等路网密布,高楼林立,成为医疗、教育、商业配套齐全的宜居新城;

慈湖河成城市景观“绿”带,家住慈湖河花山流域,便成了大家羡慕的滨河人家,枕河而居,推窗见绿,傍晚,秋风送爽,一家老小沿着智慧步道走一走,大人们在智能健身广场再动一动,孩子们在儿童活动场地耍一耍,岂不乐哉?

濮塘景区“景”上添花,拥有500公顷森林、300公顷竹林的濮塘休闲度假区是城市“天然氧吧”,竹海、古树、清泉、钟鼓、怪坡等“五绝”添彩景区,以小镇度假康养中心片区为核心,南部自然生态观光区、北部田园综合体片区、盆山主题公园片区、体育运动片区“一核心四片区”濮塘旅游品牌越来越响。

十年前行,筑梦无期,在这片非凡的热土上,花山人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文/记者 刘小庆

图/记者 储灿林 胡乾亮 通讯员 耿涛

制图 孙恒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