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税惠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2022-09-29 01:24:35 来源:皖江在线

“企业经营虽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在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帮扶下,企业生产逆势上扬,今年以来企业享受退税减税800余万元,切实解决了企业研发资金压力,让我们充分感受到税务‘温度’。”9月27日,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绵玉说道。

据介绍,安徽东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税惠红利投入到生产研发中,通过和上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攻克了高端智能折弯机床生产的卡脖子技术,打破了欧美机床对市场的长期垄断。“我们的折弯机床产品,替代了部分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孙绵玉说。

“今年,我们公司投资1200万元实施产业升级,扩大新型高耐磨混凝土泵车输送管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利润3200万元,新增税收2000万元。”马鞍山市海天重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施懋祥自信满满地说道。

截至目前,该企业享受各项税费减免700余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企业把获得的资金用于加快研发新产品,引进培养专业研发人员,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企业研发的高耐磨泵车内衬半弯管产品,其使用寿命和效率远超国内外行业水平,获得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优质铸件金奖特别奖。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广泛宣传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企业问需求、优服务,不断提升税务服务速度,让“放水养鱼、涵养税源”的红利效应逐步释放,助力更多市场主体稳步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税惠落地快一分,市场活力添几分。为了加快企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市税务局还推行“红利账单”,确保纳税人对适用税收优惠政策有据可查,充分运用税企直连互动平台,多渠道多维度提升账单阅读率,通过“人工+智算”分户归集税费优惠台账,“红利账单”推送范围覆盖“专精特精”中小企业、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B级的小微企业等。截至目前,我市近万户企业收到专属“红利账单”。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汪慧琴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9/29 2022年全省第四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
09/28 安全生产从小切口入手抓关键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检查是安全生产的常规动作,每周走进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是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必备“功课”。 [详细]
09/28 把文明和幸福一起装进“菜篮子”
2021年,我市开始建设农贸市场智慧化监管系统。该系统与农贸市场联网,可对市场的商户、菜品、质量检测等数据进行管理与分析,通过智慧硬件如智慧电子秤、POS机一体机、小票打印机等,确保每一笔交易都进入后台大数据处理中心,实现对农贸市场的智慧化监管。 [详细]
09/28 危急时刻纵身一跃 勇救跳水轻生女子
9月27日下午5时左右,站在采西桥上,出租车司机高建国回忆起两天前跳入河中救人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多亏救得及时,要是再晚一分钟,估计就来不及了。” [详细]
09/28 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稳增长的关键在于抓投资,抓投资的关键在于抓项目。今年以来,我市锚定制造业三年倍增突破年目标任务,坚持项目为王,各级各部门围绕项目建设这根“主线”,猛攻有效投资,突出产业项目、智能制造,力促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竣工,让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接着一浪、一浪高过一浪。1-8月,全市重大项目已投产54个,累计投产率达90%。 [详细]
09/28 一江两岸军民亲 正是双拥情浓时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一辆小清新范的4路公交车穿行在城区。车身上,“人民军队人民爱 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宣传画生动形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当兵保家卫国 退役服务民生”的标语,随行驶的公交车将双拥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市民。 [详细]
09/28 1696亩新增粮田背后的创新思维
“办法总比困难多。”当涂县大陇镇副镇长夏云告诉记者,通过“农田四变”,全镇新增粮食生产面积1696亩,实现了稳粮与增收双赢。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