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巢马城际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南主塔下横梁第一层混凝土开始浇筑

2022-09-30 01:05:53 来源:皖江在线

9月29日,伴随着机器轰鸣声,中交二航局巢马城际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南主塔下横梁开始第一层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大桥主塔进入施工“快车道”。

该大桥为世界最大跨度的三塔钢桁梁斜拉桥,双主跨2240米,南主塔高306米,呈A字型,下横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单箱双室矩形截面,两塔肢之间长度38.48米,宽12米,高8米,采用C60混凝土,此次第一层共浇筑方量2176立方米(含塔柱)。南主塔设下横梁一道横梁,位于塔柱第七节段和第八节段之间。

此次下横梁浇筑采用与塔柱同步施工工艺,高度方向上分二层进行浇筑,每次浇筑4米,既保证了主塔与下横梁结构的整体性,也有效防止了下横梁由于需要承受较大荷载容易开裂的风险。

记者 王文生 通讯员 刘文婷 摄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9/27 让不夜城“点亮”夜经济
09/22 大美当涂
09/21 科学之光点亮童年
当日,由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当涂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马鞍山市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青莲小学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孩子们发放了科普读物,组织观看了科技影像视频、科普表演以及举行了科普知识抢答活动。现场还展出了科学幻想画、科普实验装置,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营造了校园里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详细]
09/21 巨变当涂
每一个时光片段,都是奋斗铸就的向上台阶;每一个定格的瞬间,都听得到迎风拔节的声音。 [详细]
09/20 我市今年秋季新兵出征
9月19日上午8时许,马鞍山2022年秋季新兵开始交接启运,新兵分批次从马鞍山东站奔赴祖国各地,走进绿色军营,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详细]
09/19 垃圾分类齐参与 引领文明新风尚
垃圾分类,关系市民生活环境,关系资源循环使用,也是社会文明水平提升的一个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完成了花山区桃源路街道、雨山区安民街道、博望区博望镇三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共建设生活垃圾“四分类”集中投放点298个,覆盖居住小区147个,服务居民8.42万户。 [详细]
09/19 重点工程施工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