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钢特钢产品助力“地下珠峰”找油

2022-09-30 01:22:09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中国石化宣布在油气勘探开发领域实施的“深地工程”获得重大突破。顺北803斜井测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折算日产油气当量达到1017吨,成为顺北油气田超深层第15口“千吨井”。其中,“深地一号”使用的超深层(深度超过8000米)深井加重钻杆、钻铤为马钢特钢AISI 4145H材料。

据了解,中国石化命名顺北油气田为中国石化“深地工程”顺北油气田基地,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深地工程”命名的油气项目,顺北油气田基地被称作“深地一号”。顺北油气田位于塔里木盆地中西部,油藏具有超深、高温、高压等特点,储层平均埋藏深度超过7300米,定向井井深最深达到9300米,刷新亚洲最深纪录,这些井堪称“地下珠峰”。

据悉,作为石油及天然气钻采设备重要部件,AISI 4145H材料是石油用钢中技术含量高、工艺要点多、生产难度大、使用风险高的产品。虽然起步较晚,但是马钢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优质的技术服务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因石油开采设备维修成本高昂、核心部件技术瓶颈制约严重,因此客户对于材料的可靠性,尤其对纯净度、组织性能均匀性等方面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马钢特钢公司生产技术室高级主任工程师完颜卫国介绍。马钢特钢依靠先进装备,将纯净钢生产技术应用其中,使钢材冶金质量明显提升;针对该品种高强韧性及低温韧性要求,对成分进行调整和内控,优化钢种成分设计。

国内高端AISI 4145H热轧圆钢市场竞争异常激烈,马钢营销中心客服部技术人员、客户代表先后多次前往钻杆生产企业,跟踪“深地一号”钻杆产品的生产过程,确保使用马钢原料能顺利获得高质量的最终产品。“马钢特钢产品在顺北油气田项目中的塔里木油田钻杆产品中占比已超90%。”马钢特钢公司营销中心客服部技术经理伍万飞兴奋地说。

“目前,马钢AISI 4145H热轧圆钢年产量达2.43万吨,呈上升趋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跃升国内一线品牌。”对未来,马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王民章信心十足,“今年,我们又新开发了三家重点客户,我们将继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记者 邬刚 通讯员 罗继胜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9/30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来马调研
09/29 交通动脉畅通 “融长”步伐加快
近年来,“轨道上的马鞍山”建设如火如荼。8月31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入模,宁马城际铁路采石河连续梁“0号块”圆满浇筑完成。这是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个连续梁“0号块”。 [详细]
09/29 以项目之“进”支撑发展之“稳”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批批投资大、产业新的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实现了签约、开工和竣工投产,巩固了全市经济稳中向好、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对我市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经济新引擎产生了深远影响。 [详细]
09/29 实干暖民心 “呼声”变“掌声”
从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到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再到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老有所学,马鞍山市10项暖民心行动正稳步推进。省民生办对10项暖民心行动涉及的38项指标进行监测,从我市各单位上报的数据看,截至8月底,涉及马鞍山的37项指标有29项已完成,自测综合进度指数已达到96.97%。 [详细]
09/29 从“心”出发 做“优”服务
09/29 税惠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广泛宣传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深入企业问需求、优服务,不断提升税务服务速度,让“放水养鱼、涵养税源”的红利效应逐步释放,助力更多市场主体稳步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详细]
09/29 养老新模式 托起“夕阳红”
说到养老,人们往往想到的是机构养老,然而,随着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养老服务供需矛盾不断突显,养老模式迫切需要创新。近年来,当涂县着眼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健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为目标,探索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完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智慧+养老”等多种养老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保障综合能力及智慧化水平。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