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最新进展:全球最大塔吊即将投入使用

2022-10-04 17:30:26 来源:皖江在线

随着巢马铁路江北段正式开工,作为巢马铁路关键控制性工程的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其建设进度受到格外关注。10月3日,记者在大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国庆假期里,施工人员放弃休息,依然奋战在建设一线,大桥正在“拔节成长”。

大桥主汊主塔Z3号墩
大桥主汊主塔Z4号墩

国庆期间,中铁大桥局巢马1标段Z3号墩主塔按施工计划有序进行,正在进行第14节液压爬模爬升施工,预计10月5日完成浇筑。XGT15000-600S大塔吊也在紧张拼装施工中,该塔吊为全球最大塔吊,吊重750吨(相当于一次性吊起500辆小汽车,刷新了塔机吊载世界纪录),预计10月15日完成拼装,投入使用。Z4号墩主塔正在进行下塔柱、下横梁支架施工,目前东南侧进行第3节钢筋安装,西南侧第3节混凝土浇筑,西北侧进行第4节钢筋绑扎,东北侧第4节模板安装。

大桥主汊南主塔Z5

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巢马铁路2标段,国庆期间掀起施工热潮。截至目前,大桥主汊南主塔已完成上下游混凝土塔柱第七节,以及首层下横梁混凝土浇筑。引桥承台累计完成99座,完成比例85.34%;累计完成铁路墩身52个,完成比例44.82%。

江心洲引桥
副汊两岸


由中铁四局施工的巢马3标段,目前副汊航道桥F3主塔塔柱正在进行第三节段施工,F4主塔塔柱正在进行第五节段施工,两主塔下横梁钢管柱支架正在搭设。

效果图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两主跨斜拉桥。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桥总长3253米,大桥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80公里。下层两线为巢马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

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陈甜 刘文婷 王芳芳

[编辑: 戎小平 审核:陈敏娟 监制: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