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2022-10-13 18:43:45 来源:安徽日报

人物名片

胡国林,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丹凤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先后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等称号。

人物寄语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有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了解民需民盼,才能做好基层工作。

近日,记者来到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丹凤社区时,已是下午1点钟,胡国林正在电脑前忙碌着。

“这是社区市外返回人员的信息表,我每天都要更新并做好分类,这样才能准确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作为基层干部,对基层工作心中必须有一本细账。”胡国林说。

短发、黑框眼镜、身材瘦高,说话语速较快,务实干练,这是胡国林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1977年出生的胡国林,25岁时担任村干部。自从2015年他担任犁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后,积极利用各种外部资源,不断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在铜陵市、义安区等相关部门支持下,犁桥村牵手艺术家打造“田原艺术季”活动品牌,为乡村带来了名气、人气和艺术气息。

“如今,犁桥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全国文明村镇,荣膺‘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村民生活环境好了,还发展了农家乐等产业。”胡国林自豪地说。

2021年10月,胡国林担任义安区顺安镇丹凤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区棚改征迁和回迁小区物业管理一直是工作难点。为化解征迁难题,他逐户走访,了解诉求后,进行协调。

记者翻看胡国林案头上的征迁工作资料,上面详细记录着居民信息和诉求,很多地方有他手写的备注。“在工作中要讲究工作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胡国林告诉记者,经过不懈努力,如今棚改征迁已进入扫尾清零阶段。

“这里原来脏乱差,垃圾清理不及时。现在小区建起许多垃圾分类亭,保洁人员也增加了,生活环境变好了。”丹凤社区宁和苑小区居民刘文祥对小区环境变化点赞。

过去,宁和苑小区物业服务陷入居民意见大、物业收费难、管理服务差的恶性循环。胡国林深入了解情况,动员小区居民成立业委会。小区更换了物业公司后,物业服务得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改观。

“胡书记工作务实、踏实,作风非常好。”丹凤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罗萍告诉记者,胡国林总是把工作放在心上,社区大小事都亲力亲为,“今年3月铜陵疫情期间,胡书记在办公室里住了两个月。”

记者翻看胡国林的笔记本,上面记录着每天的工作日程和感想。胡国林说,这是他多年养成的习惯。

“作为社区工作者,要不断学习政策和业务知识,同时,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做群众的贴心人。”胡国林表示,未来将继续创新社区治理工作,努力将丹凤社区建设成居民的幸福家园。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阮学义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