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巢马城际铁路最新进展

2022-10-14 14:38:58 来源:皖江在线

10月14日凌晨4时50分,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跨G205国道特大桥跨红旗南路悬臂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巢马铁路全线首联合龙悬臂连续梁,标志着巢马城际铁路项目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后续架梁通道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跨G205国道特大桥位于当涂县境内,桥梁全长2201米,设计时速为350千米。此次施工的(32.7+52+32m)悬臂连续梁全长118.2米,合龙段长2.0米,合龙采取先中跨合龙后边跨合龙的顺序开展施工,浇筑方量40方。

自连续梁施工以来,中铁四局相关项目部超前谋划,科学施工,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施工方案,分析施工难点和安全要点,严格做好过程控制和工序转换。为保障连续梁顺利合龙,项目部、分部两级领导带班作业,通过对挂篮安拆、行走、支架验收、混凝土浇筑、预应力张拉等关键工序的管控,加大连续梁施工过程专项检查及安全管理监控,确保施工质量与安全。

新建巢马城际铁路作为安徽省首条控股建设的高速铁路,北接商合杭铁路,东联南沿江城际铁路,是合肥至马鞍山的直接联络线,建成后将成为合肥“一小时通勤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将为安徽通往上海等长三角城市提供高铁新通道,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铁路运输能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储灿林 通讯员 王芳芳 秦赛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审签:白传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