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站房主体结构完工

2022-10-16 02:47:49 来源:皖江在线

我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马同城化发展的“先导工程”“一号工程”——宁马城际铁路建设迎来新进展。

10月15日下午3点,经过6个多小时连续混凝土浇筑,宁马城际铁路九华路站站台层成功浇筑完成,标志着九华路站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作为宁马城际铁路全线首座开工建设的站房,九华路站位于九华东路与江东大道交叉口南侧,为路中高架三层侧式车站。记者从中铁四局一公司宁马城际铁路(马鞍山段)项目经理部二分部了解到,为确保此次浇筑顺利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施工,严格过程把控,确保浇筑质量及施工安全。

“九华路站站房主体结构完工后,将转入顶棚钢结构及内部装饰装修施工阶段。同时,已封顶的九华路站附属用房,也正紧锣密鼓进行内部砌墙施工。”二分部项目副经理赵建明表示。

站在九华路站站房顶上向南北望去,二分部工段各处施工现场皆是一派火热。近四百名施工人员正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二分部工段区间桥梁桩基完成1098根,占设计的92%;承台完成180个,占设计的87%;墩身完成110个,6个连续梁进入梁部施工。采石河站、雨山路站正在进行下部结构施工,湖南路站即将开展管线迁改施工。

“接下来,我们将抢抓‘黄金期’、大干四季度,上足人力机械,紧盯关键节点,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完成年度各项施工目标任务,让‘纸上蓝图’早日变成‘地上通途’!” 赵建明表示。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鲁婷 李嘉豪 曹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江勇 秦俊 审签:白传龙 ]
分享到:
10/14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在安徽各地反响热烈
10/14 倪正平:用勤劳的双手,推出精彩的人生
10/14 马鞍山48个乡镇(街道)已实现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
10月13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民政局副局长吴文军发布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情况。 [详细]
10/14 跑出“融长”加速度
宁马城际铁路桩基建设全面加速,巢马城际铁路建设加快推进,宁马高速“四改八”施工正酣......马鞍山与长三角城市的空间距离全速拉近。 [详细]
10/14 重点项目建设忙
10月10日,记者走进雨山经开区迈拓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智能超声波计量传感器研发制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人正在吊装厂房钢结构。 [详细]
10/14 创新港科技孵化器助企“扬帆起航”
“创新港科技孵化器就是用保姆式服务助力科技创新型企业尽快成长。”10月13日,当涂创新港科技孵化器招商总监李泉涛表示,目前在孵企业46家,其中6家企业拥有6项知识产权,今年新申请专利30项。按行业分,技术开发及研发16家、咨询5家、环保科技5家、医药生物4家、智能制造4家、供应链管理5家、新能源和新材料2家,其他类别5家。新引进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才4名,其中2名博士分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精密机械研究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智能制造专业。 [详细]
10/14 我市首个厨余垃圾处置项目开工建设
记者昨日从江东控股集团了解到,我市首个厨余垃圾处置项目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计划11月底完成工程主体结构,2023年3月全面建成投产。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