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我市举办2022年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日活动

2022-10-25 01:22:31 来源:皖江在线

我市举办2022年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日活动

钱沙泉出席

10月24日是《马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确立的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日,当日上午,我市在滨江文化公园江豚湾举办“立法助力江豚保护”2022年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出席并为长江江豚保护青年志愿队授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宗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左年文参加。

长江江豚是长江中仅有的水生哺乳动物,也是极度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长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的旗舰物种,其种群数量直接体现长江大保护的成果。近年来,我市聚焦长江禁捕和生态保护,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有效改善了长江江豚生活环境。科考监测报告显示,2021年,长江马鞍山段共发现江豚21群次、累计39头次,长江江豚出现频率明显增加。

为构建多层次多维度跨行政区域江豚保护体系,更好地提升长江江豚保护实效,今年,我市与南京市、镇江市紧扣“长江江豚单一物种保护”主题,采用共同的体例结构和核心制度,协同制定了《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对长江江豚保护原则和机制、职责分工、保护措施、宣传教育、协同机制等进行了明确,确立每年的10月24日为长江江豚保护宣传日。

宣传日活动现场,参与人员共同观看了长江江豚保护宣传片、我市原创儿童剧《小江豚归来》短片,开展了《马鞍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普法宣传、长江江豚保护科普宣传教育以及增殖放流活动,营造了保护长江江豚、保护长江水生生物的浓厚氛围。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秦俊 江勇 审签:白传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