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强化查漏补缺提质增效 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2022-10-25 01:22:31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全市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查漏补缺提质增效

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10月24日上午,全市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强化查漏补缺、提质增效,落细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副市长夏迎锋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着力加强全过程治理,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化认识中加大创建力度,拿出“创则必成、创则必优、创则必胜”的决心和意志,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袁方强调,要在硬化举措中推动对标达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照创建指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查短板、补弱项,锻长板、扬优势,不断做实基本点、做优示范点、做强薄弱点,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在强化监管中保障食品安全,加强源头治理,推动绿色食品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重点监管,紧盯重点业态、品种、区域,创新监管方式,清单化闭环式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加强严格执法,深挖细查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监管工作全面提档升级。要在实化责任中汇聚推进合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做到责任再压紧、宣传再发力、调度再加密,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况安轩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秦俊 江勇 审签:白传龙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