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

2022-10-26 01:34:18 来源:皖江在线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

张岳峰讲话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10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职尽责、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袁方、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历史性的、里程碑式的、永载史册的盛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岳峰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二十大各项部署,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业绩。

张岳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以上率下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抓紧拿出学习宣传贯彻举措,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做表率。要把学习领悟贯穿始终,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组织部门要抓好干部轮训,党校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育培训重点内容纳入主体班次。要把宣传宣讲贯穿始终,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和解读阐释,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做到家喻户晓。要把落地见效贯穿始终,将践行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当前要与做好四季度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拉高标杆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鞍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 刘挺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审签:阮学义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