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各项工作

2022-10-27 01:04:16 来源:皖江在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各项工作

钱沙泉主持

10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沙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来友,副主任王晓焱、尹宗应、阿克斌,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领导魏正平、杨勇义、章正、卞建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加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学”,开展立体化、多层次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于“悟”,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对照“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伟大变革、党的创新理论、党的使命任务、关于民主和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两个永远在路上”、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各项工作。要贯穿于“行”,深入开展调研,研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全面准确地将大会精神体现到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之中,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审签:阮学义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