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2022-10-28 01:28:44 来源:皖江在线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钱沙泉主持

10月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王晓焱、尹宗应、阿克斌,秘书长周加华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迎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市监察委员会、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马鞍山的生动实践,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效,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安徽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一法一条例”,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合力筑牢法治保护屏障,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马鞍山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马鞍山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决定》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听取和审议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记者 余萍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审签:阮学义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