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11-05 00:02:31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11月4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审议通过《马鞍山市“十四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听取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市委党校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文化遗产,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擦亮马鞍山文化名片。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抓好学习领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党中央《决定》“九个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持久学,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抓好宣传宣讲,坚持全面准确、坚持正确导向、坚持讲究方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要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鞍山落地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马鞍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基础好、起步早,要进一步拉高标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走在全省前列。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要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会议指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动马鞍山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需要。要扎实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市领导要带头开展走访调研,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工作原则,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阐释,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为党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不断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戎小平 监制:王小明 ]
分享到:
11/04 袁方在雨山区开展信访“门诊”时强调 协同联动高效推进闭环管理 全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
11/04 市政协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11/04 市领导赴当涂县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4 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项目《姑溪谣》在马鞍山大剧院上演
11/03 张岳峰赴当涂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察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11月2日,市委书记张岳峰赴当涂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察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拉高工作标杆,持续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效。 [详细]
11/03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11/03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