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

2022-11-21 02:08:34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底线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11月20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以实际行动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张岳峰强调,要不折不扣执行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细化措施,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放松防控。要把外来人员管到位,严把高速道口、高铁站、火车站、国省干道、港口等入口关。卡口点长要选择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每日盘点工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社区网格要真正发挥作用,包保到人,确保健康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把重点场所防到位,严格落实学校每日抽检、重点企业闭环管理、公共场所设置和查验“场所码”等措施。

张岳峰指出,要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充分准备。要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突发疫情要以快制快,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风险隐患。要提高防疫保障能力,备足住院床位等医疗资源,做好相关救治药物储备,提高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人性化开展防控工作,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要做好预案,保障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和看病就医等基本服务。

张岳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阵地意识,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反应灵敏、高效运转,疫防办要加强对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培训、指导、督查。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监测,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跟踪督查,对作风不严不实、工作“躺平”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精准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举措,坚决巩固防控成果。要精准把握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防止“一放了之、一封了之、一发了之”。要精准外防输入,动态开展人员摸排,落细落实卡口管控,高效做好协查处置,切实筑牢坚固防线。要精准内部管控,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抓实场所管理、筛查监测、隔离管控。要精准提升能力,对照最新要求,加快补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救治资源等短板弱项。要精准落实责任,坚持 “一把手”亲自抓,加密会商研判调度、加大督查整改力度,保持防控机制高效运转。要精准做好统筹,全力抓好全年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确保考核争先进位、保持全省前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记者 柴胜松 高文亮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