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今天起,马鞍山核酸检测价格下调

2022-11-25 10:28:35 来源:皖江在线

11月24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的相关通知精神,11月25日起,我市将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

降价后,全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单人单检价格不超过14元/人次;多人混检价格不超过2.6元/人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为公立医疗机构政府指导价,上浮为零,下浮不限。

公立医疗机构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单纯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或一般诊疗费。同时,各地医疗保障部门要及时做好信息系统更新,加强医疗机构收费行为监管。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核酸检测技术指导、质量监管和服务管理。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再次下调,将进一步降低群众负担和社会成本,更好地适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周衡安


[编辑: 刘玉倩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