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省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施工图

2022-11-26 15:02:40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本网讯(记者 张理想)11月25日,中共安徽省委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新闻发言人郭强介绍省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特别是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形成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有关情况。

省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全省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在手,亲自谋划部署、带头学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牵头制定实施省委学习宣传贯彻的《决定》《实施意见》《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全过程把关、全方位指导,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11月25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省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省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形成了安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施工图。

《决定》进一步明确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思路目标,即:到2027年,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创新安徽、共进安徽、美丽安徽、开放安徽、幸福安徽;到2035年,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现代化美好安徽;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美好安徽。

《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的使命任务,提拎起来就是“八个奋力”:一是奋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二是奋力实施科教兴皖战略,强化安徽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是奋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四是奋力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五是奋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增强安徽文化归属感和软实力;六是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七是奋力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八是奋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徽。

《决定》进一步明确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主要包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等7个部分。

[编辑: 刘玉倩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