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11-28 12:02:17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近日,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在肥召开。全会强调,高质量发展是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首要任务,要落实新的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实现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明确要求。“工业互联网作为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抓手,引领企业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强劲动能。把握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我省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工业竞争新优势的必然选择。”省经信厅厅长冯克金表示,要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以赋能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运用我省工业场景丰富的优势,从整体统筹到局部突破,从试点应用到规模推广,着力营造合作生态,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贡献长板、加厚底板、力争样板,为国家新型工业化建设贡献“安徽方案”。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是安徽加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来安县汊河镇党委宣传委员孙骏介绍,当地将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继续立足自身发展定位,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南京都市圈建设重大机遇,重点围绕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高位招商、全员招商,全力营造营商招商良好环境,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决定》,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下达了任务书、绘制了路线图,作为基层工作人员必须要对标对表抓落实,抓紧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地。”青阳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永峰说,将坚持实干为先,把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位置,以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引领,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按照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的原则,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我们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外贸企业充分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更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今年前10个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破6000亿元。”芜湖海关副关长黄瑛说,“下一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关于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工作部署,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抓手,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统筹推动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芜湖综保区与芜湖港协同联动发展,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改革,持续加大监管制度创新力度,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抢抓共建‘一带一路’、RCEP等重大机遇,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海关更大作为。”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奋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就业优先政策、紧抓最大民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处长程宗录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继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务实推进就业促进行动、创业安徽行动、技工强省建设,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举措,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存量,多点发力拓展就业增量,精准施策提升就业质量,积极应对防范就业变量,持续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王弘毅 汪国梁 范克龙 何珂 朱卓)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