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在雨山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依法高效解决合理诉求 综合施策化解矛盾纠纷

2022-12-02 05:35:50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雨山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依法高效解决合理诉求

综合施策化解矛盾纠纷

12月1日,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接待信访群众,强调要依法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综合施策化解矛盾纠纷,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当天下午,袁方来到平湖街道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11批来访群众。“加快安置房小区建设进度”“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希望提供更多休闲活动场地”……接访中,袁方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分析事由原委,并与相关载体和部门负责人、法律顾问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给予答复意见;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求拿出解决方案,强化跟踪督办,尽快协调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

袁方在接访时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要提升化解质效,紧紧围绕“事要解决、怨要纾解”,突出依法依规,强化综合施策,健全工作机制,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快办快结。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大初信初访化解力度,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增强系统思维,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刘挺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