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思想上提高判断力 政策上增强领悟力 工作上体现执行力

2022-12-03 23:53:37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上强调

思想上提高判断力 政策上增强领悟力 工作上体现执行力

袁方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12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会商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思想上提高判断力,政策上增强领悟力,工作上体现执行力,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要在思想上提高判断力,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并重,以“管住”为核心,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速提效做好防控工作。

张岳峰强调,要在政策上增强领悟力,完整、准确、全面把握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充分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杜绝侥幸心理,扎实做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复盘,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张岳峰强调,要在工作上体现执行力,以过硬作风抓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对突发疫情要以快制快,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风险隐患。要提高防疫保障能力,备足隔离点、住院床位等资源,提高老年人群免疫接种覆盖率。要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强隔离管控区域的人文关怀,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保障群众生活和就医需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健全包保机制,落实干部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高效运转、加强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督查,敢于顶真,督促本行业本领域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控措施。

张岳峰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前提下,科学精准高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袁方在讲话中指出,要保持防控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中央及省政策要求,抓紧抓实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以快制快,彻底流调、精准检测、科学管控,确保疫情高效处置。要强化外防输入,紧盯“落地前”“落地检”“落地管”等各环节,确保外来人员管理形成闭环。要加强常态防控,立足早发现、早处置,不折不扣抓好重点场所管理和重点区域人群核酸检测,坚决筑牢防控屏障。要提高防控能力,确保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水平对标达标,加快重点人群疫苗接种。要拉紧责任链条,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要聚焦全年收官,强化工作统筹,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记者 柴胜松 高文亮)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