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今年市本级财政已拨付各类人才资金1.12亿元

2022-12-05 04:22:57 来源:皖江在线

我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今年市本级财政已拨付各类人才资金1.12亿元

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为加大对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创业、生活保障等支持奖补力度,市财政部门结合今年新修订的人才政策,经测算将增加投入约3000万元用于人才培养。截至目前,2022年市本级财政已拨付各类人才资金1.12亿元;全市各县、区(开发园区)预算安排人才资金1.13亿元,较上年增长15%,目前已拨付资金8604.12万元。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结合省内外其他地市实施的人才奖补政策,积极吸纳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全市人才政策开展修订维护。在新出台的人才政策中增加了购房补贴等政策举措,并扩大来马就业补贴享受范围。为确保政策及时落地,该局配合市委组织部出台《马鞍山市人才引进重点工程奖补政策申报认定操作办法(2022年修订版)》,明确“龙马”、“骏马”和“驿马”政策资金由市里统一拨付,进一步提高政策兑现效率。

为确保人才政策资金及时有效发挥作用,市财政局还积极开展全市人才资金绩效评估工作,着重在县(区)人才资金投入、兑现效率和绩效评价三个方面开展评估,通过县区自查、市级评价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市各级财政保障人才工作情况。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王后军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12/05 张红文:用心为企优环境 用情为民办实事
12/05 助力小“个体” 税惠大民生
“以前到办税大厅办事,人特别多,要排很久的队,经常客户打电话来了,事情还没办完。现在,个体办税大厅内设置了自助办税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辅导操作,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细致、周到!”12月2日,在个体办税大厅,雨山区锁王店业主唐延武高兴地说道。 [详细]
12/05 我市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号转炉炉门缓缓打开,随后顺畅完成向前倾动90度再回正、向后倾动90度再回正、下枪、提枪等系列操作……近日,宝武马钢新特钢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转炉倾动。 [详细]
12/05 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日前,雨山区湖西社区居民张师傅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雨山五村小区楼梯通道灯光很弱,给群众夜间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详细]
12/05 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东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在增进民生福祉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承担着重要职责,肩负着神圣使命。”11月30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怀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人社部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担负起稳就业、促发展、惠民生的重大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详细]
12/04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Z4号中塔下横梁首次混凝土浇筑完成
12/04 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助力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