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用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 当好服务群众“贴心人”

2022-12-05 04:22:57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雨山区湖西社区居民张师傅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雨山五村小区楼梯通道灯光很弱,给群众夜间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收到群众投诉件后,雨山区纪委监委立即将该投诉件转办给平湖街道纪工委并全程跟进督办。平湖街道纪工委积极与投诉人、施工方进行沟通联系,施工方及时安排工人进行了维修,在纪检干部的全程监督下,张师傅反映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雨山区纪委监委成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领导、纪委牵头、各乡镇(街道)和区相关职能部门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同时制定《雨山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办理程序。

“移民低保补贴拿到了!以往每年超山村印村的村民都会收到移民低保补贴,但是2021年的补贴迟迟没有发放,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该问题,没想到问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佳山乡村民樊爱民说。

雨山区纪委监委收到该群众投诉件后,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办理,及时与区财政局、民政局等职能部门和相关村(社区)等载体部门了解核实情况,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低保补贴发放问题进行“过网式”督查。经核查,移民补助资金属于专项资金,审批程序相对复杂,需要通过多道手续进行流转,导致低保补贴金发放速度相对较慢。

找到问题的症结后,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一次保障低保资金及时发放的接力赛,有关职能部门整合内部资源,提高内部审批效率,最终及时将江心洲移民低保补贴金额共计71713元汇至有关载体单位,并在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监督下将该项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为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公示内容,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原则,认真梳理集体“三资”管理类和财政资金拨付类应及时准确公开的清单事项6大类,明确要求45项小微权力事项全部予以公开,并安排专人对各载体平台进行检查,对未及时更新、公示内容错误等问题进行通报批评。截至目前,公示公开信息达6531余条。

据了解,今年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件230件,办结222件,投诉人评价满意度92%。“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关注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雨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刘婉炎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12/05 张红文:用心为企优环境 用情为民办实事
12/05 助力小“个体” 税惠大民生
“以前到办税大厅办事,人特别多,要排很久的队,经常客户打电话来了,事情还没办完。现在,个体办税大厅内设置了自助办税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辅导操作,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细致、周到!”12月2日,在个体办税大厅,雨山区锁王店业主唐延武高兴地说道。 [详细]
12/05 我市高质量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1号转炉炉门缓缓打开,随后顺畅完成向前倾动90度再回正、向后倾动90度再回正、下枪、提枪等系列操作……近日,宝武马钢新特钢项目建设迎来重要节点——转炉倾动。 [详细]
12/04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Z4号中塔下横梁首次混凝土浇筑完成
12/04 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助力农民增收
12/04 事关疫苗接种,权威回应来了
12/04 当好“服务员” 助企“小升规”
“从项目建设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要素保障,到企业投产后帮助解决用工等问题,得益于园区高效优质的服务,我们的‘升规’之路走得很顺畅!”今年10月份投产,次月即实现“小升规”,企业在马鞍山经开区快速成长壮大,让亨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伟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