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助力小“个体” 税惠大民生

2022-12-05 04:22:57 来源:皖江在线

“以前到办税大厅办事,人特别多,要排很久的队,经常客户打电话来了,事情还没办完。现在,个体办税大厅内设置了自助办税区,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辅导操作,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细致、周到!”12月2日,在个体办税大厅,雨山区锁王店业主唐延武高兴地说道。

立足个体工商户个性化需求,税务部门及时在个体办税厅设立自助办税区,配置六台外网电脑,四名专职导税员,“一对一”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代开发票申请、退税发起等数十项常办业务,引导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

市税务局的暖心服务不仅帮助个体工商户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更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享受实惠的个体工商户也积极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

雨山区双牛王超市是街道有名的“红色超市”,多年以来,双牛王超市一直坚持为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送货等便民服务。

“很多时候真没时间、没精力去学习税法和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总是上门一字一句地给我们讲解最新的优惠政策,手把手地教我们操作申请。税务人员尽心尽力做好服务,我们也要把这份爱心、真心传递下去,做好便民服务。”双牛王超市业主方春花说。

据悉,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市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组建党员志愿队、青年干部服务队等,通过微信群、电话、实地上门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送到市场主体手中。截至目前,全市现有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6万余户,近三年累计兑现各项税收优惠约3.8亿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稳就业、保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

“个体工商户是与民生联系最紧密的群体,是袅袅的人间烟火。帮助个体工商户尽享税收红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优化服务举措,结合实际情况及时纾困帮扶,为个体工商户多谋实利,积极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雨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股负责人曹俊表示。

记者 吴衡

通讯员 汪慧琴 彭曼丽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12/05 张红文:用心为企优环境 用情为民办实事
12/04 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Z4号中塔下横梁首次混凝土浇筑完成
12/04 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助力农民增收
12/04 事关疫苗接种,权威回应来了
12/04 当好“服务员” 助企“小升规”
“从项目建设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要素保障,到企业投产后帮助解决用工等问题,得益于园区高效优质的服务,我们的‘升规’之路走得很顺畅!”今年10月份投产,次月即实现“小升规”,企业在马鞍山经开区快速成长壮大,让亨利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彭伟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详细]
12/04 我市历经6个月的干旱已全面解除
12/04 送法下基层 普法零距离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