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市领导赴各地开展“优环境 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

2022-12-09 11:20:19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达蓉前往慈湖高新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负责人,听取意见、了解诉求、解决难题。

此次现场集中办公提前3天进行公示,现场接待企业6家。现场集中办公对于企业反映的出行交通、融资贷款、人才培训、人才招引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详细询问、现场研究、逐项回应,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做大做强,为马鞍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集中办公指出,要加大对企业反映问题的精准调研,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办理,确保企业诉求得到及时响应、高效解决。要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建立健全长远良性循环发展的机制,在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同时,从源头上帮助企业破难解困,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切实把招才引智、科技创新等各项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记者 高莹


12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学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彰德,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前往马鞍山经开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实打实助力纾困解难。

现场集中办公共接待15家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要素保障、人才招引、融资信贷、产业发展等方面诉求,与马鞍山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会商,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勉励企业家们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现场集中办公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打破资金、人才、技术等发展瓶颈,及时帮助企业破解难题。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心真情帮助企业发展,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

记者 张令琪


12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永红,副市长秦俊峰,市政协副主席、当涂县委书记阙方俊到当涂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帮助解决难点问题。

“可否增加电动车充电桩?”“能否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希望政府出台措施,帮助企业更好地走出去”……现场集中办公对企业反映的充电难、招工难、进一步加大企业周边道路及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谋求校企合作等问题诉求,一一记录,现场研究和讨论解决办法,对企业诉求一一予以答复。

现场集中办公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发展之困,加强要素保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把为企服务做细做实,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 黄莹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阿克斌率市第一工作组赴含山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点对点了解企业意见,实打实破解企业难题。

“企业发展遇到了哪些困难?”“企业有什么诉求和想法?”……当天下午,在含山经开区会议室,市第一工作组随机接待了6家来访的企业负责人,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反映的诉求,与当地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项回应。此次现场办公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接受预约登记,不阻挡、不筛选,广泛发动企业参加,并在含山经开区组成3个接待组,现场接待企业18家。

现场集中办公指出,要增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第一时间了解企业诉求,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创新思维、精准对接,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强化人才供需对接,为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分类梳理企业反映问题,举一反三解决实际需求,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记者 任德玲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宗应、副市长夏迎锋一行赴和县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现场集中办公认真倾听、仔细问询,详细了解企业市场环境、生产经营等情况,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涉及政策支持、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诉求和建议,并与和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会商,逐一研究提出解决办法,现场予以回应。

现场集中办公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发展思路,经常性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及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要确保金融服务、要素保障等帮扶政策精准到位,把为企服务做细做实做到企业家心坎上,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记者 刘明培


12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贺应旭、郑啸赴郑蒲港新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现场集中办公接待了7家企业,对于企业反映的电力供应、融资贷款、厂房建设、资质申报、供需对接、员工住宿等方面的诉求与建议,与市直相关部门、新区负责同志现场研究、逐项回应,勉励企业用好政策、做大做强,为当地发展多做贡献。此次现场办公提前3天进行公示,并组成“1+N”个接待组。

现场集中办公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要统筹谋划、系统梳理,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常态化推进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国家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季晨辰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