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2022-12-09 20:26:17 来源:皖江在线

市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岳峰讲话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动员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岳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批准了有关同志辞去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并递补了市委委员。张岳峰就《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发表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沙泉,市政协主席吴桂林,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也是我们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付诸行动,通过不懈奋斗,让长三角“白菜心”成为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鲜明标识。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战略环境,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用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抢抓国家政策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不断开拓发展新空间。要深刻把握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立足全市经济实力、产业转型、区域发展、生态环境、民生福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不断塑造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优势。要深刻把握时代内涵,全力打造绿色低碳的现代化生态样板、动能强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开放联动的现代化区域格局、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美丽城乡、惠及全民的现代化美好生活,努力走出一条把握时代大势、符合发展规律、体现马鞍山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张岳峰强调,要以现代化的理念、思路和标准,抓主抓重、带动全局,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要聚焦制造业倍增,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提升城市能级,深化城乡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聚焦生态优先,勇当长江大保护模范生,健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绿色低碳发展上走在前列。要聚焦为民造福,把发展经济作为根本措施,壮大中等收入群体,扩大优质公共服务,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试点,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的政治局面,深化法治马鞍山建设,在民主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列。要聚焦发挥人文优势,推进以文化人、文明提升、文旅融合,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在增强文化软实力上走在前列。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闭环管理,提高维护安全能力,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在高效能治理上走在前列。

张岳峰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强化政治建设,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加强政治监督,永葆对党忠诚。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凭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在重大斗争一线和经济建设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基层基础,把基层党建的着力点向服务群众、促进发展、深化治理聚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口碑为标准,把党建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强化正风反腐,坚持政治生态与经济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优化,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张岳峰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有我”的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投身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推动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要勇于赶超,拉高工作标杆,增强一马当先的气魄,努力创造激荡人心的发展传奇。要勇于斗争,增强攻坚克难的锐气,迎着历史遗留的问题上,迎着制约发展的矛盾上,迎着影响稳定的风险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局面、赢得胜利。要勇于创新,增强敢闯敢试的胆识,在落实重大任务中敏锐洞察趋势,打破思维定式,克服路径依赖,大胆探索新路,抢占先机、走在前头。要勇于打拼,增强埋头苦干的激情,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的立足点放在实干上、放在拼搏上,发挥以上率下、攻坚突破的示范作用,带领各级干部干出新气象,干出精气神。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刘挺 摄影 储灿林)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