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12-09 20:26:17 来源:皖江在线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马鞍山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2月9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候补市委委员10人。部分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基层党员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张岳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长三角“白菜心”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的决定》。张岳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提交全会审议的文件起草工作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发表了讲话。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持续用力,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立体化宣讲,全方位宣传,大力度阐释,做到入脑入心、深入人心;在贯彻落实上持续用力,开展调查研究,谋实思路举措,督促推动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使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怀着对党、对党中央、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政治感情,把核心意识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第一政治要件来办,牢记“国之大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定不移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马鞍山的新发展定位,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起来领会、统筹起来推进、贯通起来落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把稳住经济大盘作为主调贯穿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贯穿始终,聚焦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文化软实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工作,抓主抓重、精准发力,在马鞍山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全会指出,科学确立马鞍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思路举措,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扭住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争做高地,在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全面从严治党上争当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全会指出,未来5年,加快推动生态环保高水准、经济发展高质量、开放联动高水平、城乡建设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取得新变化,长三角“白菜心”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标志性成果;到2035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建成长三角“白菜心”;到本世纪中叶,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长三角“白菜心”。


全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强化制造业龙头带动,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力招大引强,加快项目落地,壮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市场化配置资源要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加快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入南京、合肥都市圈,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践行“两山”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争当长江大保护模范生,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力度,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生态价值转化,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打造人才强市,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法治马鞍山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着力增强文化软实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军地协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做强县域经济,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马鞍山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关键要弘扬真抓实干作风。要强化组织实施,压实各方面责任,加强督查指导,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要强化争先创优,拉高工作标杆,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做到以上率下,提高执政本领,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强化团结奋斗,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鞍山落地见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崔安坤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