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为民服务“马上办” 写入大学教科书

2022-12-13 10:13:24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发布’作为例子写进我们的教科书里了!”12月8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三学生杨杰翔在微博上@马鞍山发布,激动点赞。

杨杰翔所说的教科书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网络与新媒体概论》,该书第四章“网络与新媒体的政治价值与影响”一文中提到,“在回应诉求方面,政务微博通过政务服务聚合办事入口,将服务范围扩大至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民生事务,使群众体验得到大幅提升。@马鞍山发布创建的#马上办#话题,整合马鞍山市362家政务微博,以‘矩阵模式’和‘集群化’方式协同服务,建立为民服务动态播报机制。”

据了解,《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一书作者詹新惠,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特聘专家。

“有一年暑假,我学完车后回家需要坐113路公交车,当时中加双语学校放假,公交集团担心交通拥挤便安排113路公交车临时改道,但很多人并不知情。当时我和很多市民等了半个多小时也没等来公交车,就@马鞍山发布询问,知道了原因。后来公交集团也承诺,以后有类似的情况一定会及时发布到网络上,让市民知情。”         

杨杰翔告诉记者,四五年的时间里,他大概求助过“马鞍山发布”三四次,“有事情找小布不但能很快得到解决,而且还有后续。对年轻人来说,‘马鞍山发布’是一个很好的互动窗口。”

无独有偶,12月7日,网友“@老友记”也在微博平台点赞@马鞍山发布的#马上办#话题,他说,在马鞍山上大学有四年了,期间也向@马鞍山发布求助咨询过几次,“小布”都及时给予回应与解答,“‘马鞍山发布’能够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数年如一日的坚持,马鞍山网友能够拥有‘马鞍山发布’是一件幸福的事。”

群众无小事,能办马上办。“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是马鞍山日报社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整合优质资源打造的全媒体互动便民平台,起源于2015年“马鞍山发布”微博创设的“马上办”话题。“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一直秉承“群众无小事,能办马上办”的宗旨,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马鞍山发布”先后荣获2020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中央网信办全国百个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表现突出账号等殊荣。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12/22 谨防净水器推销陷阱
​近日,一位家住钢城花园的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小区楼道内张贴了多张“马鞍山市一水自来水净水设备有限公司”安装净水器的通知单,看上去费用很划算。记者了解到,这家公司并没有进行登记注册。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对于陌生人的产品宣传要做到勿听勿信,谨防净水器推销陷阱。[详细]
12/13 为民服务“马上办” 写入大学教科书
“‘马鞍山发布’作为例子写进我们的教科书里了!”12月8日,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大三学生杨杰翔在微博上@马鞍山发布,激动点赞。 [详细]
11/08 市民咨询:异地生育如何办理报销手续?
“我的医保是在马鞍山买的,现在在合肥生孩子,想咨询怎么异地报销。”近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异地生育报销事宜。 [详细]
11/04 网友一个建议 交警“马上办”!
近日,网友晶晶碎碎念@马鞍山发布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葛羊路的核酸检测处有一个路口存在安全隐患。 [详细]
11/01 我市多地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近日,有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反映,在马鞍山一些地方发现了“加拿大一枝黄花”,希望相关部门予以铲除。 [详细]
10/26 市民咨询如何办理收养手续
近日,家住当涂县的居民张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收养孩子需要什么条件?如何办理收养手续? [详细]
10/14 驾驶证换证去哪里办?
“我的驾驶证快到期了,到哪里可以办理换证业务?”10月13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现在驾驶证的换证地点是不是和以前不一样了?还是继续到市车管所换证吗?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