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12-13 23:38:52 来源:皖江在线

12月1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钱沙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来友,副主任谢红心,秘书长周加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边疆,市监察委员会、市人大机关有关委室、市直有关单位和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办理机制,认真实施领衔督办,有效提升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作为重要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强力攻坚突破,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密切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努力在提高办结率和满意率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加大跨年度办理议案建议跟踪督办力度,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了《马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内容,使其更具权威性、实效性和约束力,从法律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及主任会议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法工委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人选工委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满意度测评情况的报告、部分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案,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记者 余萍

[编辑: 邵国权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