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推动中国号经济巨轮破浪前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安徽引发热烈反响

2022-12-18 15:29:35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在安徽各地引起热烈反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我国发展站在新的更高历史起点上。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主任 陈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对明年提出了“六个更好统筹”要求、阐释了五大政策取向、明确了五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副厅长 柯文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阐明了明年我们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提质扩量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安徽力量。

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宏观服务部 主任 窦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历史变革,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

安徽财经大学教授 唐敏 

过去5年,10年我们所取得的成就,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导,在党的领导下形成强大战斗力,这是当前和未来我国经济乘风破浪前进的关键所在。

安徽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厅长 卢仕仁 

我们将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认真谋划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强化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改革,推进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的前列。

安徽省科技厅 厅长 罗平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我们将着力建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水平,为高质量发展增动能。

安徽省人社厅创业安徽行动工作专班 负责人 唐晓峰

会议强调,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我们要积极推进创业安徽建设,强化全周期、全要素创业保障。

合肥市肥西经开区经济发展中心 主任 潘盛

我们将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找准工作落脚点,狠抓园区传统产业升级和战新产业的培育壮大,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跟踪服务。

安徽叉车集团董事长 杨安国

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国企改革,更好体现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 压舱石的作用。

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许灯宝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我们要继续加强企业管理,进一步提振信心。

亳州市利辛县孙庙乡孙庙社区 驻村工作队长 李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我们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把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兜底保障措施落到实处。

宣城市绩溪县瀛洲镇镇长 邵崇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民宿经济、农业产业化、文旅发展推深做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 讲师 汪文松

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面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