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多个家庭加入分享!网友携手让爱流动

2022-12-23 10:08:27 来源:皖江在线

“谁有风寒咳嗽适用糖浆啊,家里小孩需要。”“有一瓶开封的送你。”“我这里有一瓶刚开封的乙酰氨基酚,有人和我交换美林吗?”“我可以。”“急求退烧药。”“我住您附近,8片布洛芬片方便自己来取一下。”“太感谢了!我发红包给您。”“不需要,都是困难时期,凑巧有药。”……

这两天,上千条温暖的信息在“共享药箱”微信群滚动,一段段对话都是一个个感人故事。

据了解,“共享药箱”由马鞍山市凡星公益协会发起,自12月21日上午第一个群成立到现在,已经有源源不断的居民加入,目前共设立8个群,平均每个群200多人。“初衷非常简单,就是想作为公益组织搭建一个共享互助的平台,让更多家庭在药物暂时紧缺的时刻,组织动员起来帮助大家消除恐惧,科学应对疫情。”凡星公益协会会长刘彧坦诚地说。

据介绍,根据国家法律规定,“共享药箱”平台禁止药品的转售或加价行为,只能进行私人之间的赠与或交换。短短两天时间,1700多个家庭加入了药箱共享的行列,100多个家庭分享成功,得到救助的有急需退烧的婴儿,急于用药的孕妇,还有独居失独家庭老人等等,体温计、抗原试剂、退烧药、感冒药等物资在这里流动,也让暖流涌动在素不相识的人心中。

“你匀一点我匀一点。我觉得这不止是药的共享,更是一种爱的分享、善的力量。”一位群里的网友表示。

记者 季晨辰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