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精彩图片 > 正文

正在公示!全国只有十个城市,马鞍山入选!

2022-12-23 16:45:25 来源:皖江在线

日前,经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建筑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13位“中国建设智库”专家结合指标体系和网络投票情况,评出了2022年《中国美丽城市》年度作品奖——“中国美丽城市典范”终评正式入选案例名单,共计10个,马鞍山市名列其中。

美丽中国,城市先行。据了解,为鼓励美丽城市建设经典案例分享,推动美丽城市、美丽中国建设智力繁荣,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设报社政策研究中心统筹出品《中国建设报·中国美丽城市》,并设立《中国美丽城市》年度作品奖,“中国美丽城市典范”案例公开征集是年度作品奖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美丽城市典范”案例征集范围,主要为《中国美丽城市》发表案例、“中国美丽城市建设创新实践”课题研究案例及自愿参加征集活动的城市。评选采取指标体系分类参照、综合要素分类评分法。在指标体系方面,主要参照城市体检、海绵城市、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人居环境五大细分评价体系;在综合要素方面,主要选择自然生态环境、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活力、城市更新、新城建、历史文化保护、城市治理、韧性城市、社会和谐、城市印象(主要包括媒体报道、大众口碑、现场体验等)等方面的公开数据作要素分析。

2022年9月14日

主办方确定了2022年度《中国美丽城市》年度作品奖——“中国美丽城市典范”初审入围案例名单,共计100个城市,随后进行网络投票。

11月3日

评审专家结合指标体系和初审入围名单网络投票情况,评出了2022年《中国美丽城市》年度作品奖——“中国美丽城市典范”终评入围案例名单,共计30个。

12月

由13位“中国建设智库”专家结合指标体系和网络投票情况,评出了2022年《中国美丽城市》年度作品奖——“中国美丽城市典范”终评正式入选案例名单,共计10个。

目前

该名单正在进行网络公示。

来源:美丽城市研究

[编辑: 刘玉倩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