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2022-12-27 12:03:14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安徽各地持续优化措施,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本台记者 曹艺璇:这里是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了应对未来一段时间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感染者重症患者就医高峰,医院不仅将急诊内科和其他多个病区的床位改建为了可转换的ICU床位,还培训了近千名多学科的医护人员作为ICU储备医护,全力保障急诊患者和重症患者的救治。

这段时间,随着阳性患者的快速增加,医院及时将发热门诊诊室由2间扩增到8间,每日可接诊1400人次,并在就诊过程中密切关注老年人、孕产妇或有呼吸困难症状的人群,对需要急救或有重症风险的患者,早判断早发现早救治。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院长 孙倍成

根据我们的判断,未来两周应该来说是重症集中收治的情况,这类病人的话要更多地收治到我们呼吸危重症、重症病房来治疗。在未来我们医院基本上大概有400张的危重床位来应对重症的高峰。

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安徽各地进一步提升发热门诊(诊室)接诊能力。在安庆,已有203家发热门诊或发热诊室投用,构建了15分钟发热门诊就医圈。淮北、六安等地将流动发热诊疗车开进社区、园区,实现问诊、发放药品等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就近满足发热病患就医配药需求。

淮北市民 李侠

这个流动(诊疗)车对大家都挺方便的,我们也都方便,走到就买(药)了。

六安市某企业 职工 陈诚

医疗车现在到园区来,让我们省去了去医院的麻烦,减少了一些交叉感染的风险。

为方便发热患者和居家治疗人员健康管理,合肥市肥西县组建了855支爱心服务队,宿州市组建了1334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孕妇等群体提供基本医疗、大病转诊等服务。阜阳市阜南县在各乡镇卫生院开设了发热诊室,同时针对老弱群体以及部分偏远乡镇,还成立了流动诊疗小分队,补齐农村地区医疗保障短板。扩大产能,科学统筹,蚌埠市积极采取措施,全力保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和市场供应,确保重点防疫物资“产得出”“供得上”。

蚌埠市经信局装备工业科 四级主任科员 徐崇鸣

对手续齐全、具备产能的,千方百计帮助其解决生产组织中遇到的难题,确保满负荷生产。对于具备生产能力但又手续不全的企业,帮助尽快完善前期审批工作,尽快复工复产。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马鞍山市中医院免费为一线防疫人员、居民提供由省卫健委和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推荐的预防汤剂2万多份。

马鞍山市中医院康复四科 副主任 胡文龙

它是由七种中药组成的,提高人体的正气,清热解毒,还有就是降低病毒毒性的作用。

尽最大努力做到治防结合,安徽各地全面紧起来、动起来,抓实抓细各项优化措施落实,推动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