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踔厉奋发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12-29 01:57:29 来源:皖江在线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备受瞩目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即将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承载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市两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奋力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时间的年轮,镌刻下奋斗者的足迹。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一年,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预想的好。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制造业倍增突破年活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设取得新成效,交出了一份逆势上扬的优异答卷。

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这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马鞍山市委坚强领导下,与时俱进推动人大工作,着力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持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圆满完成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市政协在中共马鞍山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服务大局水平持续提高,民主监督力度持续加大,团结民主优势持续彰显,履职特色工作持续提升,政协自身建设持续强化。

力量生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在新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高质量、全力拼经济,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扩大内需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重,开展制造业倍增攻坚年活动,强化招大引强,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我们坚信,全体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尽心尽责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事关全市长远发展的大事大计,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大道阔行,征途如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12/29 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七次联席会议召开
12/29 袁方主持召开四季度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
12/29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2月28 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详细]
12/29 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各组召集人会议
12月28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各组召集人会议。市政协主席吴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王胜亮出席会议。 [详细]
12/29 怀揣发展良策 传递人民心声
群贤毕至议政事,又是一年两会时。12月28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怀揣着发展良策和民意心声,肩负着责任使命,满怀参政议政的激情和热忱,陆续抵达报到地点,向大会报到。 [详细]
12/29 统筹区域产能资源 推进优质项目招引
日前,位于含山经开区的华誉精密科技(含山)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轻金属合金配件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台资企业华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马鞍山追加投资兴建。华誉精密科技(含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诚表示,新项目申请的铸造产能,仅用一个多月就获批了,这得益于当地铸造产能置换的好做法。含山县经信局局长左宗宏说,“华誉此次所需的5万吨铸造产能,是通过淘汰落后产能置换而来。” [详细]
12/29 我市聚力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
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前11个月,全市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落地共117个,总投资额535.9亿元,呈现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技术层次逐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