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研判疫情发展趋势 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01-04 01:25:12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研判疫情发展趋势 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泉参加

1月3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研判疫情发展趋势,科学实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提升医疗救治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张泉、方文、阚青鹤、阙方俊分别参加。

74bbf0c79f62f7604ddeab1392612894.png

张岳峰一行首先来到当涂县太白中心卫生院,了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提高农村地区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在当涂县人民医院,张岳峰了解重症病床使用、医护力量配备等情况,要求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以赴治患者、防重症。在市社会福利院,张岳峰了解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里老年人、儿童的健康服务保障等情况,要求加强对“一老一小”的健康监测,更加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他们平稳渡过疫情流行期。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研究病毒变异的特点和规律,研判疫情发展的趋势,结合实际制定有效应对措施。要扎实做好救治资源准备、医务人员配备、必需药品储备,保障群众就医购药需求。要按照“应接尽接”要求,加快推进农村地区老年人疫苗接种。要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岳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救死扶伤,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超强度、超负荷的工作诠释了“白衣天使”的责任担当,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强化人文关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 柴胜松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