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岳峰金春龙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2023-01-06 00:47:44 来源:皖江在线

马鞍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岳峰金春龙讲话 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出席

1月5日,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岳峰,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钱沙泉、吴桂林、张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509525196325eaefa4301ad3f81683c8.png

开幕式上,张岳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马鞍山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波澜壮阔的五年,也是全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协工作成效显著的五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双招双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创造,为促进科技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岳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重要部署。当前,马鞍山正处在资源型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勇担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贡献更大力量。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雄心壮志,争当科技报国的排头兵。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国之大者”,在奉献“大我”中成就“小我”。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产业情怀,争当科教兴市的主力军。要积极投身制造业倍增,围绕传统产业强化科技武装,围绕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围绕招大引强当好科技参谋,为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升格局境界,争当科学精神的传承人。要在本职岗位上不断追求卓越、争先创优,引导更多青少年心怀科学梦想、树立创新志向,为青年科技人才健康成长当好领路人。

张岳峰强调,市科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科协工作的职责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重视科普推广,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科协工作,为科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金春龙在讲话中指出,马鞍山市科协自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在马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马鞍山市科协立足新阶段,勇担新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在马鞍山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夯实基层、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推动科协系统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

闭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张泉对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把稳正确方向,提升政治引领能力,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保科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焦中心工作,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当好制造业倍增“助推器”、科学决策“智囊团”、服务人才“连心桥”。要坚持两翼并重,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发挥重点人群带动作用、资源平台支撑作用和先进典型引领作用,促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争先创优能力,大抓基层强基础,勤学实干提能力,拉高标杆勇争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会上,王焰同志代表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代表人民团体致辞。与会领导为2017—2021年度马鞍山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代表颁奖。

记者 柴胜松 吴衡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