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市委议军会上强调 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

2023-01-06 23:02:30 来源:皖江在线

张岳峰在市委议军会上强调

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

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张立新杨军出席

1月6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市及军分区领导袁方、钱沙泉、吴桂林、张泉、张立新、杨军等出席会议。

张岳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军地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积极支持地方建设,主动参与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疫情防控、维稳处突、乡村振兴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岳峰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部署,对照“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使命任务,扛起管武兴武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难题,把党管武装工作抓紧抓好。

张岳峰强调,要以练兵备战为核心,提升国防动员建设质效。要抓好军地联演联训,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以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为契机,整合资源力量,确保工作体系高效运行。要加强民兵新域新质力量的编建,提高民兵队伍遂行任务的能力。要做好大学毕业生征集工作,持续提升兵役征集质量。要加快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提高专武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张岳峰强调,要以协作共建为抓手,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解决好驻马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希望军分区和驻马部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地方发展,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主动担当作为,共同谱写马鞍山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

会议听取了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和全市武装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军分区负责同志对县(区)武装工作进行了讲评。

(记者 刘挺 摄影 储灿林

[编辑: 崔安坤 审核:陈敏娟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