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进入“两会时间” !会议议程日程来了

2023-01-11 15:09:12 来源:安徽日报

1月11日上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合肥召开,通报省两会筹备情况及议程日程安排。

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

会议共安排12项议程:

1.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2.审查安徽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安徽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3.审查安徽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3年省级预算。

4.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5.听取和审议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听取和审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选举安徽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8.选举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

9.选举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

10.选举安徽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11.选举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2.通过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

具体议程以会议期间通过的文件为准。

大会主要日程:

会议期间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5次主席团会议,4次代表团会议。1月12日下午举行预备会议。1月13日上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开幕),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安徽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安徽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1月1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1月17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进行会议选举,举行宪法宣誓,表决各项名单草案和决议草案等。其中,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将进行直播。

安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

大会共有6项议程:

一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是列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四是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五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主要日程:

1月12日上午开幕,16日上午闭幕,正式会期4天半,安徽卫视将对开幕会进行现场直播。期间,安排4次全体会议、2次联组会议、5次分组会议、2次主席团会议和2次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列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

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

查看发布会直播回放

[编辑: 吴傲飞 审核:戎小平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