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前往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综合施策提升化解质效

2023-01-12 02:56:03 来源:皖江在线

袁方在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调度督办时强调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综合施策提升化解质效

1月11日上午,市长袁方前往雨山区,开展带案下访和重点信访事项调度督办活动,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抓实抓细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综合施策提升化解质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政府秘书长汪强参加。

接访中,袁方认真倾听来访群众反映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雨山区、市直部门负责人及法律顾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给出答复意见,强调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各项救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弱有所扶、难有所帮、困有所助,帮助困难群众尽快走出困境、渡过难关。随后,袁方听取了相关重点信访事项办理情况汇报,并对解决信访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信访事项解决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对所有信访事项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保质保量按时办结,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要注重综合施策,找准问题症结,加强研判分析,制定务实管用的化解措施和办法,不断提升信访事项化解质效。

记者 江勇

[编辑: 吴曲波 审核:王小明 审签:秦俊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