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办 > 正文

结婚登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2023-01-17 09:35:32 来源:皖江在线

“我是本市的户口,对象是省内外市的户口,在本市结婚登记的话需要准备哪些资料?”1月16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结婚登记的事宜。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该市民政局于2022年12月9日印发《马鞍山市婚姻登记“市内通办”工作方案》,规定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于2022年12月21日起正式实行“市内通办”,双方当事人均为内地居民且至少一方户籍为本市户籍的,可以在本市任何一个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登记时需携带登记双方身份证、户口簿、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照片可以自己找摄影师拍摄)。不同县区婚姻登记处上班时间以各县区法定工作时间为准,法定节假日休息。

马鞍山市各婚姻登记处信息如下:

含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含山县环峰北路与褒禅山路交叉口,电话:0555-4312526。

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和县历阳西路189号,0555-5309696。

当涂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涂县姑孰镇太平府路与黄池路交叉口(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二楼),0555-6733071。

花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马鞍山市碧溪丽景17栋(马鞍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0555-2484979。

雨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马鞍山市碧溪丽景17栋(马鞍山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0555-2322167。

博望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博望区人民医院院内,0555-6061122。


[编辑: 张颖 ]
分享到:
01/29 水管被冻住 首创水务“马上”解决
01/17 结婚登记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01/13 消防部门提醒:“围炉煮茶”勿大意
01/12 “马上办”模式被《中国网信》杂志点赞
日前,由中央网信办主管、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网信》杂志,刊登了题为《政务微博:网上群众路线实践路径探索》的文章,文中点赞了“@马鞍山发布——马上办”等17个典型现象和模式。 [详细]
01/10 采石矶公园的锦鲤鱼去哪儿了?
“上个周末带孩子去采石矶公园喂鱼,发现映杉湖里一条鱼都没有了,是有人把鱼都捞走了吗?”1月9日,市民孙先生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映杉湖里的锦鲤鱼都去哪儿了? [详细]
01/09 有桩公共自行车怎样退卡?
“听说马鞍山市区的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了,当涂的公共自行车还在运营吗?如果不想使用了,可以在市区办理退卡吗?”近日,多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有桩公共自行车的退卡事宜。 [详细]
01/05 市民咨询:新冠治疗费用医保能报销吗?
“前几天我在十七冶医院挂了急诊,当时觉得胸闷气短,害怕是新冠感染引发的心肌炎,便到医院拍了胸部CT、做了心电图检查及抽血化验,一共花了365元,不知道这笔费用能不能报销?”1月3日,一位市民向“马上办”融媒体工作室咨询,新冠治疗费用医保是否能报销?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