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本网关注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用脚步丈量“轨道上的长三角”

2023-01-17 17:04: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滁州1月17日电(周坤、陶涛) 1月15日晚上,滁宁城际铁路二期二标项目安全总监郭克华刚吃完饭,就去离工地最近的商场,准备买一双新鞋。

对他而言,买鞋,并不是因为过年犒劳自己,而是为了面对更忙碌的工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更不能放松,每天每个站点也要走一遍,磨坏鞋子太正常了。”郭克华说。

走到商场里一家专柜前,他告诉导购员,挑一双黑色、厚底的鞋子。黑色,是为了耐脏,厚底,是为了耐磨。

郭克华拿着笔记本在滁宁城际铁路一线检查安全工作。人民网 陶涛 摄

自从三年前,滁宁城际铁路二期项目开工,郭克华的日程表中没有休息,每天穿梭于生产工地的每一个角落,现场机械防护检查、指导工人安全施工、组织现场安全教育……他每件事亲力亲为,每天“霸榜”微信运动,一年总要穿坏六七双鞋。

“抓安全生产工作,只有到一线、多跟兄弟们交流,才能掌握最真实的情况,摸清现场的第一手资料,才能更好地拧紧安全责任这颗螺丝钉,我心里才踏实。”郭克华说。

1月16日一大早,郭克华穿着新买的黑色运动鞋,来到滁宁城际铁路滁州高铁站,这里是滁宁城际铁路的起始站,每天他都是从这里开始工作。

随着近日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是滁宁城际铁路投入运营前的最后一个阶段测试,整个测试过程预计将会在三到六个月内完成,完成后就即将开始试跑试运营。

建设者在一线加班加点建设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人民网 陶涛 摄

“就像百米赛跑,现在还剩最后十米,越到最后,越是关键,越不能松懈!”郭克华说,今年7月,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将进行试运营,所以今年春节期间,项目部近百名建设者留守在工地,加班加点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

从空中俯瞰,全长54.3公里的滁宁城际铁路,像是一条蜿蜒的巨龙,一路向东延伸。作为江苏省南京市与安徽省滁州市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滁宁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从滁州到南京江北新区仅需40分钟,将进一步加强滁州市与南京市联系,完善滁宁两地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强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俯瞰滁宁城际铁路。许无疾 摄

就在上个月,郭克华被评为“中国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建设百项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先进个人”。“作为江苏人,能够亲身参与滁宁城际铁路建设,看着轨道从无到有,心中无限自豪,干劲更足了!”郭克华说。

[编辑: 崔安坤 审核:王小明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