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两会走笔】以实干交出新答卷

2023-01-18 17:32:26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1月17日,省两会胜利完成各项任务,蓝图已绘就。

下一步怎么做?

省委主要领导强调:“不做没有错也没有用的文章。既注重‘做什么’、更注重‘怎么做’,既看重‘做了多少’、更看重‘做出了什么效果’。”

这不仅是对代表委员们的期待,也是对广大干部的要求;不仅彰显了安徽以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也指出了把宏伟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施工图”的具体路径。

担当是实干的前提。近年来,江淮大地上发生的一系列改革和变化,体现了安徽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但有的干部担当精神不够,奋勇争先意识不强。没有担当,遇到问题畏难胆怯、绕道逃避,再美好的蓝图也无法成真。

勇担当、敢作为,就是要多做有用之事,摆脱“老套路”、跳出“舒适区”、抓住“关键点”。要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优化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旗帜鲜明为改革创新者壮胆,为担当作为者撑腰。

拼经济、促创新、惠民生、保安全、增福祉……《政府工作报告》不仅绘就了未来五年的发展宏图,还部署了方方面面政策措施。思路是干事的关键,确定了“做什么”,在贯彻落实中更要想清楚“怎么做”。方法得当,才能事半功倍。

小到解决看牙贵、停车难等问题,大到强化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都考验着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干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就要提高思维力、决策力、组织力、执行力,就是要善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全面提升斗争本领和履职水平。

成效是最好的答卷。工作做得多,更要出效果。如何出效果?归根结底要强化为民宗旨。抓落实、干成事,最终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大干部要有这样的思想共识和政治自觉,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换位思考、用心对待群众所思所忧所盼,坦荡无私、倾心倾力为市场主体服务,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实干交出新答卷,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韩小乔)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审签:谷雨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