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奔走在大街小巷,马鞍山快递“不打烊”!

2023-01-21 22:53:38 来源:皖江在线

大年三十的上午,马鞍山市邮政仓储配送中心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步入站点,一道道忙碌的身影在快递包裹的间隙中穿梭,邮政揽投员陈刚就是其中的一员。

扫码录入、分拣、派送……这套流程对陈刚来说已是再熟悉不过。“我从事快递行业已经有七八年了,刚开始投递效率比较低,需要跟着老师傅们一步一步学习,现在熟练多了,投递效率也上来了。”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投递,很多人回老家或者去了外地,很多快递件联系不上收件人,所以工作量比较大。”陈刚告诉记者,他最忙的时候晚上10点多仍在送件。“今天我们还在工作,为的就是在春节前把快递件送达,不能让大家带着等待过年。”

大年三十天气晴好,可骑在投递车上,冷风还是簌簌地直往脖子里灌。分拣完毕后,陈刚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带着满满一车的快递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按照事先规划好的路线,陈刚骑着投递车来到了万达公寓。陈刚熟练地停下车辆,从后备箱拿出快递,一边打电话一边走进公寓楼大门。“您好张女士,现在在家吗,您的快递已经到楼下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陈刚带着快递件敲开收件人张女士的家门。正巧,他们一家正在热热闹闹吃着午饭。“这么快就送到啦!我还以为肯定要拖到年后呢。”张女士拿着快递件,眼里满满的欢喜。快递签收后,陈刚快步回到投递车,驶向了下一个投递点。

一年到头,陈刚与同事们就这样奔波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将市民的期盼随着快递件一起送达。陈刚坦言,最开始从事这份工作时,家里人都不太支持,但这么多年自己坚持也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其他行业都陆续放假了,有时候我心里也很羡慕,但如果我们的努力,能换来大家过个舒心年,我觉得我这样子的过年也很有意义。”

记者宣昀昊

[编辑: 戎小平 审核:王小明 监制:谷雨 ]
分享到:
01/21 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发布新春献词
金虎腾跃辞旧岁,玉兔衔福跃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马鞍山市委、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群众、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离退休老同志和各级干部,向驻马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马鞍山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朋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详细]
01/21 袁方葛斌赴濮塘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01/21 袁方葛斌看望慰问一线在岗职工
01/21 守护城市“烟火气”  坚守岗位“不打烊”
01/21 新春限定版“公交彩车”上路贺春
01/21 文明实践不停歇 志愿服务不打烊
01/21 小九华寺春节期间群众自发进香活动安保工作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