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向着春天出发|“逛吃逛吃”过大年,欢乐春节欢乐购

2023-01-26 12:22:28 来源:安徽日报

花卉市场春意浓,电影院场场满座,超市里人气旺……今年兔年春节,实体零售、餐饮堂食、文旅出行等消费场所人头攒动,消费者脸上充满着盈盈笑意,欢乐、喜庆、团圆的年味儿十足。

大年三十的下午,无为市某超市内消费者熙熙攘攘。货架上零食饮料、蔬菜、肉蛋奶等品种繁多、货量充足。

市民朱然的购物车里装满了各种年货礼包、巧克力、饮料等,“今年过年特别开心,最近已经来超市购物好几次了,这次主要买了些零食、饮料,同学来家里玩的时候可以用来招待他们。”朱然说,她的家人还买了好几个“萌兔”毛绒玩具和兔年灯笼,摆在家里可以增添年味儿。  

过年需要“仪式感”,眼下,不少市民选择购买鲜花来装点家居,为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在合肥市裕丰花市,花团锦簇,年味满满,鲜花价格在十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店家郑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生意很好,来购买鲜花的市民比前两年多了不少,其中,蟹爪兰、仙客来、长寿花等受到大众欢迎。

看贺岁片是不少市民在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项目。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1月25日0时10分,2023春节档(1月21日-1月27日)总票房(含预售)突破40亿,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分列票房榜前三位。芜湖市民侯女士告诉记者,影院内几乎座无虚席,今年过年她觉得年味很浓,到处都很热闹。对于票价,侯女士表示可以接受,“我买的影票44元一张,比预期的价格便宜,还以为过年会涨价呢。”侯女士笑着说。  

人气聚,消费旺,欢乐春节欢乐购。今年的新春佳节,各地“烟火气”回归,消费场景被激活,进一步促进了消费市场稳定复苏。

[编辑: 刘玉倩 审核:戎小平 审签:江勇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