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改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安徽在行动】跑出加速度 再上新台阶——全省广大干群热议“新春第一会”持续深化“一改两为”

2023-01-30 17:40:18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鸣枪起跑,开局起势。

1月2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在合肥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大会就一以贯之强化作风建设、踔厉奋发提升工作效能作出全面部署,引发全省上下热烈反响。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再上新台阶。

连续两年“新春第一会”都聚焦作风建设,彰显出省委持之以恒抓作风的坚强意志,传递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强烈信号,强化了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淮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田宏表示,深化“一改两为”,民政部门责无旁贷。“要始终秉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的工作理念,坚决做到真心真情、有求必应,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担当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为民服务实际成效检验能力作风。”郑田宏说。

一年来,省委坚持刀刃向内部署“一改两为”,动真碰硬务求实效改进工作作风,想方设法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千方百计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安徽、投资安徽、期待安徽,越来越多的合理诉求得到解决、老百姓打心眼里温暖高兴。

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便民停车……去年,10项暖民心行动在江淮大地落地见效,民生实事做到了群众心坎上。“为民办实事,省里是‘动真格的’!”合肥市民李葛明表示,希望相关部门今年能继续推出惠民举措,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民生红利。

“对于企业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合肥奕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平感慨,自省委部署“一改两为”以来,安徽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给予了企业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今年‘新春第一会’,省委提出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这必将进一步坚定广大企业扎根安徽的信心,激发我们创新创业的干劲。”

群众冷暖所系之处,企业发展所需关口,便是我们工作发力之处。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需要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省委“一以贯之五做到”要求,踔厉奋发提升工作效能,更好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破除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广大基层干部的心声。来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舒宏俊表示,大会拿出具体举措,对基层减负做出了明确部署,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下一步,我们将贯彻落实好大会部署,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常态长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更好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广大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抓落实、强服务、促发展。”舒宏俊说。

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需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关键在抓源头。”望江县信访局局长金鸿飞表示,大会提出树立“大抓基层”的风向标,对强化信访工作源头治理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意识,充分发挥县级基础性作用,加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完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充分整合基层社会治理资源,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依法主动及时全面兑现公共政策和履约践诺。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处长尹军介绍,去年我省实施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共解决1773个涉企政策兑现遗留问题,到位资金32.53亿余元。“今年我们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一以贯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倾听呼声,及时回应期待,加速建立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诉求便捷直达机制、快捷办理推进机制、评价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政府法人主体意识和契约精神,不断健全公共政策‘制定—兑现—评估—反馈’体系,构建一体化公共政策落实闭环,不断优化可预期可信赖的制度环境。”尹军表示。

■ 记者 范孝东 李晓群 李浩 李明杰

[编辑: 吴傲飞 审核:王小明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